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灣區知識產權調解中心穗揭牌

2020-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各市發明專利申請量在近10年均實現快速增長,跨境知識產權保護等問題日益備受關注。香港文匯報記者11日獲悉,「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調解中心」在廣州正式揭牌運行,在首批200名調解員中,港澳籍調解員佔五分之一。該調解中心將分別在粵港澳三地設聯絡點,促使調解規則、結果三地互證,為大灣區知識產權發展護航。

「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調解中心」成立儀式由廣東省知識產權研究會、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香港和解中心)、澳門知識產權研究會(澳門商標協會)、廣州市黃埔區司法局等聯合舉辦,並舉行「首期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調解員培訓班」。

廣東省知識產權研究會理事長謝紅表示,調解中心分別在粵港澳三地設立聯絡點,由調解中心負責溝通協調中心成員單位、調解組織及法律服務機構,做好三地調解服務對接等事宜,促使調解規則、結果三地互證,共同遵守,提升大灣區知識產權領域調解服務水平和調解公信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