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嚴打「黑車黑店」 灣區11市攜手監管旅遊市場

2020-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寶儀 廣州報道)11日於廣州舉辦的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上,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簽約並正式組建運作。粵港澳三地將從政府、市場主體、行業組織等不同層面,改進和加強旅遊市場監管,構建「一市失信、處處受限」的區域旅遊信用聯合懲戒機制,嚴厲打擊「黑社」「黑導」「黑車」和「黑店」等違法違規行為,共同維護旅遊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市場聯合監管,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和文化繁榮的休閒灣區。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連線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同體的成立,將促進大灣區旅遊主管部門之間的信息交流和信息溝通。未來香港旅發局將繼續與內地優質旅行社合作,推廣優質香港遊產品,讓內地旅客享受優質誠信的服務。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強調,旅遊監管是保證旅遊品質的有力支撐,是旅遊業發展的關鍵元素。今年的疫情更讓旅遊品質和旅遊安全成為遊客出行的首要考慮,澳門將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力維護旅遊品質,推動大灣區旅遊業發展。

據介紹,粵港澳三地將加強大灣區旅遊市場監控聯防協作,建立完善的文化旅遊市場監管信息共享、執法協作以及安全保障和預警機制,及時通報並協調處理區域內文化旅遊投訴案件,聯合打擊和遏制文化旅遊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加強文化旅遊市場監管合作,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促進粵港澳區域文化旅遊業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