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德現非洲豬瘟 華禁德豬進口

2020-09-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海關總署12日發布兩條重要公告,即日起禁止直接或間接從德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產品;禁止直接或間接從馬來西亞輸入馬屬動物及其相關產品。

公告指出,當地時間9月10日,世界動物壎芠梒插]OIE)通報德國勃蘭登堡州發生1起野豬非洲豬瘟疫情,為該國首次發生。為保護畜牧業安全,防止疫情傳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禁止直接或間接從德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產品,停止簽發從德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產品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撤銷已經簽發有效期內的《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

公告發布之日起啟運的來自德國的豬、野豬及其產品,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公告發布之日前啟運的來自德國的豬、野豬及其產品要加強檢疫,經檢疫合格後方可放行。

公告並禁止寄遞或攜帶來自德國的豬、野豬及其產品入境。一經發現,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在進境運輸工具(如船舶、航空器、國際列車等)上,如發現有來自德國的豬、野豬及其產品,一律作封存處理。

現非洲馬瘟 禁馬來西亞相關產品

此外,海關總署公告,9月2日,世界動物壎芠梒插]OIE)公布馬來西亞登嘉樓州(Terengganu)發生1起非洲馬瘟。即日起禁止直接或間接從馬來西亞輸入馬屬動物及其相關產品(源於馬屬動物未經加工或者雖經加工但仍有可能傳播疫病的產品)。禁止寄遞或攜帶來自馬來西亞的馬屬動物及其產品,一經發現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