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思旋天地】開放包容 互利共贏

2020-09-14

思 旋

時光荏苒,轉眼間,夏去秋來。廿四節令中的立秋及白露亦已過去。一年廿四節令已過半,百感交集。所謂一雨成秋,晚上與朝晨有點兒涼風陣陣,一下不留神便茞D了,尤在白露的日子,是最易犯上傷風感冒,人們要多加小心,特別在當下疫情期間,更加要小心保重。中醫在華人心目中是很注重預防勝於治療的,因此奉勸各位要注意食療以增強免疫能力。

小時候,母親常注意煲湯給家人飲用,一年四季的湯水都有不同,猶記得每逢秋天天氣乾燥,家中最熱門湯水是「南北杏白菜乾煲豬肺湯」,正所謂以形補形,豬肺象徵補肺之效療,事實上思旋很喜歡吃豬肺。另一熱門湯水就是「清補涼湯」,這是清潤健脾的好湯水。其實,仲有一種湯水是「雪耳煲淮山杞子南北杏蜜棗湯」,極有滋陰補肺之效。秋高氣爽,最宜多飲潤肺健肺湯水。廣東人似乎家家都識煲湯,大有養生免疫之效。

人們要珍惜生命,愛惜時光。我們慶幸有國家領導人的愛護關懷,有好的治國領導,縱使面臨種種逆境仍能帶領人民奮勇拚搏。最重要的是我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胸懷大愛大智慧,共同促進全國乃至全世界各國共謀發展繁榮。最令人矚目的是縱使在複雜多變的壎穸H及地緣政治挑戰下,中國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發揮了極高的動員能力和凝聚力,籌辦了多個國際高峰會,例如進口博覽會和服務貿易會,極其成功,全球點讚。遺憾的是,另有極其自私的外國領導人,四處煽風點火惹火頭,大言不慚「我國優先」的單邊主義。

國家主席習近平力組全球聯盟促進服務貿易作為振興全球經濟的引擎,盡顯我國創新科技的成就,特別是5G產品、國產機械人等,在會場大顯神通。眾多智能語音產品互動,都令參與者如癡如醉。習近平主席在會上致詞指出中方會放寬開放改革外資的進入,並提出三點倡議:第一、各國減少壁壘,共同營造開放包容的合作環境。第二、消除「數字鴻溝」,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共同激活創新引領的合作動能。第三、加強發展對接,形成務實合作、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

環顧疫情嚴峻應對之際,中國積極舉行世界服務貿易會足證為世界經濟注信心、重合作的無私行為,並呼籲各國:「讓我們齊心協力攜手前行,共同迎接世界更好的未來!」相信我國人民與世界各國共同支持北京建服務業擴大開放示範區,支持組織全球服貿聯盟。相信在團結合作、互惠共享的精神下,必形成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中國人民必為我國及全球經濟復甦和貿易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