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暴獨」文宣貼滿牆 伺復課洗新生腦

2020-09-14
■香港大學學生會大樓內的告示板,也貼滿「暴獨」文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大學學生會大樓內的告示板,也貼滿「暴獨」文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港大學生會大樓附近重災 校園電視狂播「獨歌」

本港各間大學預定本月下旬恢復面授課程,屆時在港的學生也將全部返校。不過,有港大學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投訴,指目前港大校園內充斥鼓吹「港獨」及煽暴文宣。記者連日實地到港大校園觀察,發現有關文宣幾乎遍布整個校園,就連一些主要出入口處都可以見到,其中又以學生會大樓及附近幾條主要通道最為密集,而且張貼的文宣不時有更新,顯然是有人負責。這些「暴獨」文宣不單有紙張印刷品,學生會控制的校園電視也公然在校園內播放「港獨」歌曲及所謂「抗爭」視頻,肆無忌憚地美化去年以來的煽「獨」黑暴行為。記者就此事向港大校方查詢,但至昨晚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香港各主要大學都將於本月中下旬陸續恢復面授課程,而港大已宣布將於9月22日全面復課,不過,一些屬於專業性的及需要「考牌」的課程,在本月初已相繼恢復面授,因此,目前已有不少學生返校上課、到圖書館看書及住宿。

學生:未見校方制止

有港大社會科學系學生日前向香港文匯報投訴,稱港大學生會公然在校內鼓吹「港獨」,在校園範圍內四處張貼「獨暴」文宣,「好多新生(一年級學生)好快就要返學校,佢](學生會)到處張貼呢齯憳禳A直情係荼毒新入學嚝ル矷A向他們灌輸『港獨』思想,鼓吹及煽動剛剛入學鴾j學生參與黑暴活動。」該學生直言,自校方宣布部分課程恢復面授、學生陸續返校後,有關煽暴文宣便愈演愈烈,但從未見到校方採取任何措施去制止這種行為,「咁搞落去,難保下星期全面開學後,成個學生會一帶都被『獨暴』文宣霸佔。唔怪之港大被人叫『獨大』囉!」

香港文匯報記者連日觀察,校內文宣每日都有新增,發現學生會大樓是重災區,大門玻璃內外都貼有「獨暴」文宣,文宣內容包括很多仇視國家、特區政府及警察的字句,當中涉及大量失實內容,包括「831死人」等,數塊玻璃加起來最少有一百張貼紙。在學生會大樓內的告示板亦被「獨暴」文宣完全佔據,而學生會外的電視更長期播放「榮光」等「港獨」歌曲,同時,並有大量涉及去年修例風波的黑暴場面,有關畫面刻意醜化香港警察,煽動仇警情緒。記者發現,大樓內有位置供學生使用及溫習,學生會卻刻意全天候播放「獨」歌及黑暴畫面,其目的顯而易見。

港鐵站旁開壇拜「獨人」

除了學生會大樓外,附近幾條校園主要通道亦被「獨暴」文宣佔據。在距離學生會大樓數米外的「港大連儂牆」亦貼有大量煽動文宣,數量比學生會大樓更誇張,短短數米已有數百張,更設有「港獨義士祭壇」。由於該通道就在港鐵站出口旁邊,也是大部分學生上課的必經之路,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祭壇」吸引了一些學生頓足觀看,部分人更向「祭壇」拜祭。香港文匯報在校園其他地方觀察,發現距離學生會大樓愈遠,文宣也相對愈少,但仍有零星文宣貼在學生會告示板上,都是與黑暴有關。

「獨暴」文宣充斥港大校園,引起不少學生的不滿,這位社科系學生直言,由於學生多畏懼學生會的勢力而敢怒不敢言。有內地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較早前曾嘗試向校方反映,但不知為何,港大校方一直未有任何行動,似乎變相默許學生會的所作所為,記者就此事發電郵向港大外務處查詢,但至昨晚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