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與王浩信演一對獲觀眾激讚 張振朗冀贏「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2020-09-15
■ 若果要用三個字去形容自己,張振朗想到是「正能量」。■ 若果要用三個字去形容自己,張振朗想到是「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達里)張振朗先後為劇集《反黑路人甲》裸跑、扮學生妹,漂白色頭髮,甚至與王浩信咀嘴,加上喜劇感十足的他贏得觀眾一致讚賞,也足證努力的演員一定會獲認同,相信振朗藉今次演出擺脫以往「地獄黑仔王」的稱號,搖身變成人氣王,並笑言想與王浩信贏「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張振朗演出高彬一角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形容事前塑造角色方面下了一番工夫,與監製林志華討論後,選擇漂色將全個頭髮染成白色:「記得當時要每兩星期就漂一次,我們拍了4個月,大家就知有幾傷頭髮。」

振朗坦言自演出《包青天》後擔心有脫髮,現在再漂頭髮是相當大冒險,苦笑希望之後拍劇不用再搞頭髮,始終男士也不想有脫髮煩惱。除了造型上下工夫,振朗稱演繹《反黑》也相當有難度:「因為是喜劇和有江湖味情節,笑中又帶點認真,而且是自己第一部喜劇,不想拍得太胡鬧,所以開機前都有做足功課,留意一下江湖新聞和處理手法,盡量令自己投入,也有參考電影《無間道》和《黑社會》。」

笑點比高海寧湯怡高

單是一個演員出色不能令劇集成功,其他演員的配合也相當重要,振朗身邊除了視帝王浩信外,也有好戲之人賴慰玲、蔣家旻,亦有新人馮盈盈和外將湯怡。振朗坦言預料不到觀眾會如此喜歡《反黑》,尤其喜歡他與賴慰玲這一對,他說:「我們的發展的確幾耐人尋味,一個是臥底、一個是大小姐,根本沒可能一齊,觀眾可能喜歡這種相愛但不能愛的淒美感。」與王浩信之間的兄弟情,振朗笑稱雖有《天若有情》之感,但並非想走「男男」之愛,純粹表達他們手足情深。振朗同時獲湯怡大讚為人很好,助她這位外將迅速融入團隊,振朗也禮尚往來道:「湯怡加入後大家就好像一家人,整個氛圍很好,我們拍得開心,觀眾自然看得開心。」振朗笑稱原以為自己是個笑點很低的人,但經過與湯怡和高海寧合作,相信他只能排第三位。

事業低潮學會休息

今年可謂振朗的飛躍之年,比去年得獎「飛躍進步男藝員」更上一層,記得當初由被人指他撞樣扮張智霖,多套主演劇集因不同因素被抽起,振朗隨即獲封做「地獄黑仔王」,他說:「我都覺得這段時間是自己最黑仔的,幾部劇不能上,加上自己又受傷,心情的確好低落和不開心,始終《堅離地愛堅離地》是我第一次做男主角,花了好多心機去拍,不過後來劇集在外地先播,公司送了一套DVD給我收藏,我就跟自己講是時候要放低。」在事業低潮期的振朗沒有怨天尤人,反而多看書和增加演員修養,他說:「從看書中我學會要休息,休息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有規律的生活可以令自己recharge,演員不可能一年365日不斷去衝的。」

若果要用三個字去形容張振朗,他深思良久想到「正能量」三個字,他說:「因為我份人好正能量,自小就有樂天的性格,其實在幾部劇不能出街時,我有想過自己是否適合演戲,如果沒有參加訓練班,可能我現在是一名金融才俊,哈哈。」問到今年對再獲獎信心如何,振朗稱沒有去多想,反而開玩笑想破天荒與王浩信的「男男」組合贏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獎。

愛上復古電單車

振朗努力工作之餘也要找興趣活動來調劑,最近他就愛上復古電單車,在社交網常見他與張繼聰一起出車,他說:「我真的被阿聰『導』了升仙,自己起初因為拍劇要學電單車,之後就對電單車有興趣,尤其愛上復古型號,覺得開復古車時很有男人味。」振朗稱早在《愛.回家》時期已認識張繼聰,得知對方有望再返TVB拍劇,甚為興奮:「他是大師兄,如果有機會跟他合作拍劇,故事講我們的兄弟情,由他演我細佬,我做大佬向他指東話西,哇哈哈。」

場地:HEXA 六公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