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車仔首戰輕取白禮頓 華拿 夏維斯尚待磨合

2020-09-16
■天價新援夏維斯(前)首仗表現平平。  美聯社■天價新援夏維斯(前)首仗表現平平。 美聯社

今季大肆增兵後被寄予厚望的車路士取得好開始,在香港時間周二凌晨英超首輪比賽作客以3:1擊敗白禮頓旗開得勝,不過正選上陣的新兵迪姆華拿及夏維斯均未有入球。主帥林柏特認為兩人需要時間與球隊磨合,未來會逐漸展現質素,希望能拉近與利物浦之間的距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車路士今季斥資兩億英鎊收購六名強援,其中迪姆華拿及夏維斯於首周對白禮頓的賽事正選上陣,前者先於上半場立功搏得12碼,佐真奴費路操刀一射破網助車路士先開紀錄。換邊後白禮頓一度由李安度杜沙特的遠射扳平,不過憑藉列斯占士的「世界波」加上葛特蘇馬門前混戰建功,車路士最終以3:1擊敗白禮頓,今季英超旗開得勝。

迪姆華拿雖然沒有取得入球,不過勤於跑動的特點今仗顯露無遺,搏得12碼的攻勢中亦展現了他的入球觸覺,林柏特盛讚他全場均保持威脅性:「華拿的活動範圍很廣,甚至可以回到中場協助組織,加上他敏銳的入球觸覺,無時無刻均在給予對方防線壓力。」至於德國超新星夏維斯表現則相對沉寂,林柏特認為他的質素無容置疑,只是需要時間適應:「夏維斯有出眾的能力和冷靜頭腦,他非常年輕,來到一個全新聯賽承受很大壓力,他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至於華拿接受訪問時亦表示,德甲和英超是兩碼子的事:「說實在我在德甲時從來未試過於比賽中同時遇上3名高大的中堅,今場比賽於我而言是新的體驗,英超與德甲真的完全是兩回事,不過我依然很享受比賽。」

周日遇利物浦迎考驗

雖然華拿及夏維斯今場未有入球,不過以車路士今季中前場的豪華配置加上林柏特的進取戰術,球隊今季攻力絕對不成問題,防守才是車路士值得擔憂的重點,門將阿列沙巴拿加狀態仍然一般,蘇馬與安達斯基斯坦臣一對中堅組合亦難以令人安心,唯有寄望新援堤亞高施華復出後可以領導防線,周日硬撼利物浦的大戰將是這支新生車路士的真正考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