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公鹿奢侈稅補強留字母哥

2020-09-16
■公鹿承諾為「字母哥」打造爭冠陣容。  美聯社■公鹿承諾為「字母哥」打造爭冠陣容。 美聯社

NBA密爾瓦基公鹿主力「字母哥」阿迪圖昆保上周會談公鹿老闆,美國媒體ESPN報道,公鹿為留人,願繳奢侈稅補強,為阿迪圖昆保打造爭冠陣容。

公鹿連續兩年以常規賽龍頭身份進軍季後賽,但始終無緣冠軍,今年季後賽次輪更以1:4不敵邁阿密熱火隊,而阿迪圖昆保足踝扭傷,缺席第4戰部分賽事及第5戰。

ESPN報道,公鹿老闆拉斯瑞在美國時間11日會談阿迪圖昆保、經紀人3小時,為提升球隊戰力,拉斯瑞表達願繳奢侈稅補強,球隊也將留下教頭巴登霍澤。公鹿目前團隊薪資已接近2020-21賽季奢侈稅門檻1.327億美元,後續將待阿迪圖昆保休假後,雙方再進一步商討。

現年25歲的阿迪圖昆保上季獲選為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與公鹿還有1年合約的他明年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但可在今年休季期間提前續約,預計公鹿將提供5年約2.2億美元到2.5億美元頂級合約。

阿迪圖昆保本季常規賽平均上陣30.4分鐘,拿下29.5分、13.6個籃板與5.6次助攻,季後賽場均貢獻26.7分、13.8個籃板及5.7次助攻。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