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多蒙特德盃輕鬆過關 新星比寧咸破球會紀錄

2020-09-16
■比寧咸(中)替多蒙特射入今場比賽第二球。美聯社■比寧咸(中)替多蒙特射入今場比賽第二球。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陣中擁有多名具潛力新星的多蒙特,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的德國盃比賽登場,結果球隊在年僅17歲的英格蘭新兵祖迪比寧咸打破球會110年以來最年輕入球紀錄下,以5球淨勝杜伊斯堡晉級次圈。

多蒙特是役憑查頓辛祖、祖迪比寧咸、杜根夏薩特、基奧雲尼雷拿和自2月受傷後養傷至今的隊長馬高列奧斯各建一功過關。其中祖迪比寧咸表現搶鏡,無論傳送和埋門均甚有威脅。根據資料,比賽當天為17歲零77日之齡的比寧咸,成功打破了前輩紐尼沙軒(17歲零82日)紀錄,成為多蒙特創會110年來的最年輕入球者。

祖迪比寧咸在今夏才由英冠球會伯明翰加盟多蒙特,青訓出身的他在上季以16歲零38日之齡,成為伯明翰史上最年輕一隊球員,強大的潛力令他立即受到多家歐洲大球會的注視,其中曼聯領隊蘇斯克查便曾希望把這位英格蘭小將帶到奧脫福,只是比寧咸經考慮後認為「蜜蜂兵團」的環境較適合自己成長,最終轉戰德甲。

漢堡球員受辱上看台推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賽會在今輪德國盃比賽開放部分看台讓近萬名球迷入場,但兩支德乙球隊特雷斯登主場對漢堡的賽事賽後卻出現事故。事緣倒戈的漢堡球員東尼列斯拿賽後接受訪問時,突然走上看台捉住一名特雷斯登球迷並把他推倒,要由附近球迷和工作人員制止事件才未有惡化。列斯拿賽後於個人社交媒體表示是因該球迷侮辱他的家人才會如此失控,但自己仍要為此道歉,並承諾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