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熱帶氣旋「紅霞」迫港 今或發一號波

2020-09-17
■「紅霞」今日上午會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內。 天文台網頁截圖■「紅霞」今日上午會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內。 天文台網頁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天文台指出,位於南海中南部的熱帶氣旋「紅霞」會在今、明兩日向越南中部一帶移動,並逐漸增強,按照路徑預測,「紅霞」會在今日上午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內,天文台會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同時,一股東北季候風亦逐漸影響華南。在「紅霞」及季候風的影響下,今明兩天風勢會頗大,並會有驟雨以及狂風雷暴。

天文台表示,直至昨晚8時,熱帶風暴「紅霞」集結在西沙之東南約55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南海中南部,並逐漸增強。

今早入港800公里範圍

按預測的路徑,「紅霞」今日上午會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內,有機會增強成強烈熱帶風暴,天文台會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預測「紅霞」明日(18日)進一步增強成颱風級別,但不會進一步向本港逼近,而是向越南中部一帶移動,進入內陸後減弱。

天文台同時表示,在「紅霞」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效應下,本港今日稍後時間及明日風勢頗大,驟雨增多及有狂風雷暴。

根據天文台昨日最新的九天天氣預報,本港今日短暫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隨後驟雨會增多及有狂風雷暴,稍後離岸及高地間中6級。根據蒲福氏風級表,6級強風平均風速達每小時41公里至51公里,即可達三號風球風力。

天文台並預測,今個周末至下周初會有狂風雷暴,市區氣溫介乎26度至29度,多雲有雨的天氣預計會持續至下周二(22日)即廿四節氣中「秋分」當天。

天文台預測,直至下周中段,短暫時間有陽光,下周三(23日)市區最高氣溫回升至30度,翌日再稍降溫,最低氣溫跌至25度,直至下周末才會有陽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