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簽註有限額 需時約一周

2020-09-21

8月26日,廣東省正式恢復辦理赴澳旅遊簽註,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全市出入境簽註自助設備繼續關停,所有業務需提前預約並前往辦證窗口辦理。連日來,香港文匯報記者走訪發現,深圳市公安局出入管理中心辦證現場並未出現大的人流,南山分局現場實施了嚴格的防疫管理措施,進入辦證大廳前除測體溫、出示健康碼和出行路徑外,還要提供預約信息。據工作人員透露,出於防疫要求,每日開放的預約號在200個左右,約滿後就需要另擇他日,目前赴澳遊簽註普遍需要等待5個至7個工作日。

如回到紙本年代 盼恢復即辦即取

兼職港澳代購的胡小姐表示,澳門簽註放開後,她即預約辦證,期望盡快將因受疫情影響而幾乎停滯數月的代購業務追回。但目前澳門簽註不能即辦即取還是很不方便的,前後一耽擱就是一周以上的時間,對於需要商務往來的人群還是稍有不便。「不過疫情持續向好,相信全面開放也不遠了。」

9月10日,廣州Stella在微信小程序「廣州公安」上預約辦理澳門簽註。「最近也只能約到14號。」Stella只得請假兩小時前往東山口站點辦理簽註。

「雖然前後費時半小時,但整個辦理過程卻不是很愉快。」Stella透露,現場辦理信息指引不太清晰,原本幾分鐘可以搞定的事情就需要來回登錄、掃碼、出示信息來辦理。「最直觀的感受便是有一種回到了紙本年代的感覺。」 Stella感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