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長春一進口海鮮包裝檢出新冠

2020-09-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及微博「長春發布」消息,昨日,吉林省扶余市壎肭楛d局微信公號發布的消息透露,當日收到吉林省發電(吉孺電<2020>432號)《關於長春市發現1份進口魷魚鬚外包裝擦拭物樣本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情況的通報》,其中有一件貨物(10公斤)流入扶余市。

查封涉疫俄國進口產品

9月18日,寬城區對某食品公司品名為紅太陽俄鬚的魷魚鬚外包裝樣本進行常規監測,其中1份樣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9月19日,市疾控中心覆核為陽性。經核查,該產品為琿春某公司從俄羅斯進口,銷至長春市。

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一時間組織相關部門對全市涉疫產品進行調查封存,對該產品進貨、庫存、銷售情況開展溯源調查,對環境和庫存產品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追蹤可疑暴露人員進行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後續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策略, 扶余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現對廣大市民通告如下--凡是自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8月31日,到扶余市傘家德大海鮮凍貨批發商店購買過進口魷魚鬚及食用過該批次產品的人員,必須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屯登記報告,主動到扶余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有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症狀立即到扶余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進行診治。

扶余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醒,廣大市民要進一步提高防範意識,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吃冷凍海鮮食品。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