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今日行情毋須太過擔憂

2020-09-23

興證國際

A股三大指數昨日集體收跌,市場成交量萎縮。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274點,跌1.29%,成交額2,691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減少186億元;深證成指收報13,023點,跌0.96%,成交額4,332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減少242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556點,跌0.53%,成交額2,172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減少54億元。兩市個股多數下跌,漲跌比為1:5.6,其中漲停28家,較上一交易日減少8家;跌停13家,較上一交易日增加1家。

從盤面上看,申萬一級行業僅醫藥生物板塊小幅上漲,其餘全部下跌,有色金屬、交通運輸、採掘跌幅居前。資金面上,北向資金淨流出20.02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18.55億元,深股通淨流出1.46億元。板塊呈普跌態勢,醫療與券商板塊逆市上揚。行業板塊方面,醫療行業逆市上漲;券商板塊漲多跌少。

概念板塊方面,疫苗股盤中大幅拉升,消息面上,據新華社報道,近期歐洲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大幅增加,多國再度強化防疫措施。考慮到新冠疫情下民眾疾病防控意識的提升,今年公眾對流感、肺炎疫苗的關注度和需求或將明顯增加。受到全球疫情反彈拖累,航空、機場板塊表現低迷。國防軍工表現承壓。

投資者倉位不宜過高

隔夜歐洲市場普跌,A股的內生韌性值得肯定。昨日我們在盤前的短信中提示,考慮到隔夜歐洲市場平均跌幅超3%,對於A股開盤有拖累作用,如果有較大跌幅可以適當加倉。昨天的倒V行情對於多頭資金頗有挫傷。不過我們仍然認為節前這種上行動力有限,向下有保底的震盪格局將延續,昨天的跌幅相對充分,今天的行情反而不需要太過擔憂。

總體來看,在目前市場估值普遍不便宜的情況下,在存量市場中進行博弈的難度是較大的,建議投資者的倉位不要過高,在市場調整中,逐步挖掘和配置三季度業績比較好的個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