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超市回饋市民 派券不減價

2020-09-23
百佳及惠康兩大超市昨日「找數」公布回饋計劃,其中惠康超級巿場由本月底開始,300款日常必需品的價格將至少凍結半年。 資料圖片百佳及惠康兩大超市昨日「找數」公布回饋計劃,其中惠康超級巿場由本月底開始,300款日常必需品的價格將至少凍結半年。 資料圖片

百佳:200元食物券惠逾20萬人 惠康:派餐券總值逾8000萬

特區政府昨晚公布,已批准兩大超市集團百佳及惠康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百佳獲1億6,196萬元工資補貼,惠康則獲1億8,450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分別為8,215人及10,149人。政府要求兩大超巿須回饋巿民,而兩大超市昨日「找數」公布回饋計劃,百佳下月開始,透過20間社福機構向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傷殘人士發放每人200元的現金食物券,預計逾20萬人受惠,涉款超過4,000萬元。惠康的回饋計劃與百佳相似,未來10個月派發200萬張現金券及餐券予最有需要人士,總值逾8,000萬元,並承諾300款日常必需品至少凍結價格半年。■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百佳超級市場昨日表示,早前已向政府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而所遞交惠及弱勢社群的建議書已獲得接納,故將由下月開始向有需要人士派發每人200元現金食物券,作為申領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後回饋社會的措施。有關食物券毋須申請,由20間社福機構評估其服務對象的需要。

參與的社福機構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惜食堂、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循道徽z楊震社會服務處、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安徒生會、香港青少年服務處、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香港家庭福利會、香港傷殘青年協會、香港傷健協會、香港單親協會、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復康會、善學慈善基金、伸手助人協會、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匡智會及黑暗中對話基金會。

社福機構謝百佳助基層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楊建霞表示,疫情下不少基層及低收入家庭陷入失業困境 ,對經濟及生活援助需求大大增加。她感謝百佳發放現金食物券予全港18區及長者以外的人士,以行動將關愛送到服務受眾手中。

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表示,百佳是惜食堂的長期合作夥伴,除日常捐贈剩餘食物外,每年也會於全線分店舉行大型食物捐贈活動,新冠疫情令食物收集過程更困難,百佳已為惜食堂籌集超過80萬元用以購買食材,今次派發現金食物券,料有效紓緩有需要人士的困境。

惠康按客捐出積分再捐贈

惠康超市亦宣布,今日起啟動總值逾1.2億元的「點點心意」計劃,包括未來10個月將透過與一直合作的慈善團體夥伴,派發200萬張現金券及餐券予最有需要人士,總值超過8,000萬元。同時,會透過「Yuu Give-Back」回饋計劃,讓顧客將積分捐贈予慈善團體,公司再根據顧客捐出的積分總額,以配對形式捐出最多500萬港元。

惠康又承諾由本月底開始,300款日常必需品的價格將至少凍結半年。惠康將承擔所有可能上漲的運輸及派送成本、原材料價格以至其他成本的支出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