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文匯精選】銀紙外面衝唔同款

2020-09-25

上周日莫雷拉狂數六場頭馬,個個話雷神經已回來了,但之前一次的夜賽,這位雷神騎隻不足兩倍的大熱門「仙履奇遇」,卻輸到欄邊客個個包晒頭,為何一位冠軍級騎師,騎隻牌面超晒班的馬會輸到差瓥s位置都冇,原因並非雷神出蠱惑,而係本來用好正路龠]法,「仙履奇遇」卻唔適合。

不妨講鵅u仙履奇遇」麚鶞熄]法,由於隻馬排個黃金一檔的關係,起步經已一早彈出貼欄,不過,照例搶放的「開心好友」則由八檔一路壓入薄A雷神好自然的跑法,就係扣韁守在「開心好友」後面,搵後者擋風,入直路才代之而起,然而入到直路「開心好友」又讓出一條內欄俾「仙履奇遇」上,於是雷神見機不可失,守在「開心好友」後面之餘,復得內欄慳位就催策上前想長驅直進,以為這匹兩倍不足大熱門可順利建功,誰不知原來直路被R住衝的「仙履奇遇」,因為壓迫感太重下,竟然一步都不肯超越「開心好友」,就此屈居第三名。

「仙履奇遇」這仗之敗,純粹跑法未合馬性,同樣的情況,今季也曾出現在另一匹馬身上,此駒便是苗禮德馬房的「銀紙」(圖綠色綵衣),上場季內初出跑場泥地千二米,仍是由上季贏馬功臣賀銘年操刀,這駒在港三季的每季頭一仗成績是非冠即亞,今季是第四季出賽,其首仗卻三甲不入。大家可以翻查「銀紙」過住三場頭馬,每季都是贏一場,除首季所贏的一場由史卓豐跑沿中檔衝得冠軍外,其後兩場頭馬是入直路抄出大外檔衝,包括賀銘年上季所贏的一場,但今季首戰落敗,鞍上人的走位便是這駒致命原因,全程居後疊基本上是這駒的特色跑法,但入直路鞍上人選擇內檔衝是失敗演繹法,今次再來只要用回正確跑法,由蟲變龍絕對不出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