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時妝」襯時裝 毛戈平彩妝Show展「國貨之光」

2020-09-28
■毛戈平的彩妝作品展現東方美學。■毛戈平的彩妝作品展現東方美學。

9月21日,中國重慶國際時裝周落下帷幕,一場由著名彩妝造型師毛戈平操刀的「氣蘊東方」彩妝Show在重慶市萬州區萬州大瀑布景區上演。「於山水之間演繹霓裳之美,於雲端線下傳播時尚之韻」,在萬州大瀑布的天然背景下,25套美輪美奐的造型創意作品輪番呈現,衣裝上通過立體裁剪完美呈現出東方氣韻的輪廓,演繹出中華經典文化的摩登時尚。而作為整個時尚Show點睛之處的彩妝,是毛戈平攜手毛戈平形象設計藝術學校的師生,以高層次暈染及凸雕技藝的點綴,融合傳統美學與自然山河之壯麗,營造出服飾、美妝與美景的共通共融,嫵媚靈動又秀麗自然,剛柔相濟間凸顯美感。

毛戈平因曾負責1995年版劇集《武則天》中劉曉慶從少女時期直至80多歲的妝容而聲名大噪。多年來,他創作了無數各具特色的影視劇妝容,因善於抓住女性的不同面部特徵進行化妝,打破時下妝容千篇一律的審美,成為近年來新晉美妝博主中也炙手可熱的老牌化妝師。他創立的品牌與故宮文創聯合開創「氣蘊東方」系列產品,以美妝產品的形式表達從博大的中華文化中汲取的力量與美感,成為名副其實的「國貨之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