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李家鼎揭譚玉瑛暗藏廚藝實力

2020-10-09
■李家鼎與譚玉瑛即席烹製「百花釀甜豆」。■李家鼎與譚玉瑛即席烹製「百花釀甜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家鼎(鼎爺)與譚玉瑛(阿譚)昨日到將軍澳電視城出席新一輯《阿爺廚房》記者會,二人更即席烹製「百花釀甜豆」。

談到今次拍節目的難忘事,他們表示有一日要坐船去塔門拍外景,遇上大風大雨,阿譚謂被雨水打到濕透身,大雨之後又出太陽,個身濕完又乾,鼎爺謂返到屋企都由頭濕到落腳。

阿譚在節目中喜歡品嚐美食時飲啤酒,鼎爺卻相反,他說︰「我飲半杯塊臉就會紅晒,點拍節目?雖然以前飲一支白蘭地都唔會醉,但我唔鍾意飲酒。」阿譚表示拍攝時間太趕,而她飲酒時愛慢慢歎,所以沒有出動私伙靚酒拍節目。

節目已拍到第五輯,阿譚表示與鼎爺合作後變得熟絡,並大讚對方有魄力,可以一日拍幾味R,拍攝時她常向鼎爺偷師,鼎爺亦讚她廚藝大有進步,只是暗中隱藏實力。有時做錯了亦會跟他講,他笑說:「我拍咁多集冇同阿譚講過一句粗口,齯H見我]互窒,唔知就以為我]有心病,我會大聲同佢講洁A但唔係鬧佢。」阿譚亦表示跟鼎爺合作愉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