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街坊盼見證戲院活化成果

2020-10-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新世界昨日以47.76億元拍得北角皇都戲院大廈,將盡力修復保留歷史古蹟,為這座有68年歷史建築物的重生工作,正式拉開帷幕,北角的老街坊都希望盡快能見證戲院的活化成果。

童年曾在皇都戲院留下足跡的建築文物保護師吳韻怡坦言:「皇都戲院得以保留,令人振奮,從今以後,能繼續欣賞全港最舊、最獨特的戰後戲院建築,令人感動。」

保留戲院最後一場的電影票

吳韻怡指出,母親1984年在前皇都戲院商場開辦一間童裝商舖,去到1997年才結業離開,童年可以說是在皇都度過,小時候放學就留在皇都的舖頭過活,亦在1997年結束的皇都戲院留下不少足印,看過不少電影。

「皇都戲院結業最後一場電影我都有去看,仲有留低戲飛,記得套戲係《一個好人》。」吳韻怡憶述對皇都的回憶。對於將來皇都活化的感受,吳韻怡稱作為建築,明白在活化過程會有改變,認為最值得保留的是戲院建築的部分。

皇都戲院在1997年結業,並改建成為桌球室。對於這段期間的改建有沒有令戲院建築造成破壞,吳韻怡指,據觀察桌球室都是安裝部分假天花及改動地台,無對戲院結構造成大改動。

謝偉銓期待保育後再到訪

新世界早前特別成立顧問委員會,吸納保育專家、學者及演藝名家意見,吳韻怡亦是其中之一。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也表示,「作為北角老街坊,我鶣袕ㄞd低唔少美好回憶,希望呢個保育、活化計劃可以取得成功,好期待再次同家人去到完成保育工程後麍茬戲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