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改革進深水區 最難刀刃向內

2020-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特區40年發展,形成了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對於特區下一步的發展,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認為,當前特區的改革進入了深水區,與40年前環境有所不同,今天深圳的人均GDP已經到了3萬美金,全國最高,人均地均的產出也都是最高。改革難免要觸動利益,動一些人的蛋糕,改革其實最難是刀刃向內,改自己。

他強調,問題多不怕,有問題不怕,關鍵能不能正視問題,直面問題。40年來,深圳的制度優勢是最完美體現的地方,是外界觀察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也是向外界展示中國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偉大成就的一個窗口。要堅定信心、堅定信念,把自己的事情堅定不移地辦好,認準的道路就要堅持不懈地走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