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影閱溜:若身邊有個殺手你會怎樣?

2020-10-16

我們看電影期間相信曾經幻想過自己成為一個殺手,因為作為一個殺手一定是很有型很有款,而且內外兼備的型格事實上是很吸引人!但其實真正的殺手是否真的沒有危機呢?

以女性為主的一套殺手電影《頭號殺姬Ava》(Ava,見圖),講述女主角是一位很出色的殺手,但因為慢慢在自己殺人的工作上加了一些自己的性格,令到殺手組織感覺她不是很專業,更加是一個計時炸彈。所以最後殺手組織決定要將這個殺手珝嚏A故事最終當然是這個殺手反而殺掉了殺手組織黻盲h,但作為一名女子又是一個殺手組織是否能夠咁容易珝孺O?不過關於電影我們不應該駁回。從觀賞角度來看這套電影絕對吸引,因為女主角是一個擁有高傲冷艷的女藝人,扮演這個角色絕對駕輕就熟。所以我覺得若果要觀賞這類型的電影最重要欣賞的是他們的打鬥場面,鬥智鬥力。

更何況好戲的金球影后謝茜嘉謝西婷(Jessica Chastain)在戲中首次飾演心狠手辣女殺手,被喻為女版殺神John Wick的她,聯同《寫出友共情》美國導演泰德泰勒(Tate Taylor)突破一般女間諜片的局限,電影除具備緊湊動作場面,亦以劇情為重,聚焦女主角面對家人及組織的誤解與背叛下的心境,呈現她集堅強與脆弱的矛盾於一身。

電影開場展示謝茜嘉飾演的頂尖女殺手Ava效忠於一個神秘組織,形象多變又心狠手辣,但她也有奇特的一面,在殺死由舊版《神奇4俠》男星艾恩古福特(Ioan Gruffudd)飾演的目標人物前,她會不斷問對方知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帶出她扮演的殺手也有職業價值與道德。正因如此,她得罪了由哥連費路(Colin Farrell)飾演的組織領導人Simon,即使有尊.麥高維治(John Malkovich)飾演的恩師Duke維護,仍阻止不了組織向Ava下全球追殺令,身陷生死交關危機的Ava,唯有殺出血路,才有活下去的機會。 文︰路芙

導演︰泰德泰勒

演員︰謝茜嘉謝西婷、艾恩古福特

尊.麥高維治、哥連費路、陳沖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