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方濟各住所1人確診新冠 瑞士衛隊11人中招

2020-10-18
■方濟各布道前消毒雙手。 美聯社■方濟各布道前消毒雙手。 美聯社

梵蒂岡昨日表示,教宗方濟各所居住的聖瑪爾大之家一名男住客確診新冠肺炎,未有出現病徵,已經與密切接觸者一同到其他地方接受隔離。由於負責保護教宗的瑞士衛隊近日亦先後有11名成員確診,令外界擔心方濟各也可能受感染。

聖瑪爾大之家原本是用來接待教廷客人的住宿設施,有多達130間房,但方濟各擔任教宗後一直居住於此,未有入住正式的教宗官邸宗座宮。今年3月意大利首波疫情高峰期時,聖瑪爾大之家一名住客也曾經確診。

除了聖瑪爾大之家的住客外,瑞士衛隊近日亦先後錄得11名成員確診,佔衛隊成員人數1成之多,梵蒂岡至今仍未確定他們的感染途徑。

方濟各年輕時曾經因為大病要局部切除其中一邊肺,加上他年紀大,屬於高危人士。不過方濟各近期出席公眾活動時,都沒有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例如在聖伯多祿廣場接見信眾時沒有佩戴口罩,亦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因此受到批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