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示威者再集會 晚上和平散去

2020-10-18
■ 示威者再次上街。 美聯社■ 示威者再次上街。 美聯社

泰國示威者不顧政府宣布實施緊急狀態法,昨日再在曼谷多處地點集會。示威於晚上8時和平結束,人群在警方協助下陸續散去,未有再像前一晚般與警方發生衝突。

反政府團體昨晨通過社交媒體,呼籲支持者下午3時就近在曼谷各地鐵和輕軌站等候集會最終地點通知。隨後,市中心多個地鐵和空鐵站點宣布停止服務,以防止大批人群聚集。

下午4時,團體宣布分別在曼谷拉拋交叉路口等3處不同地點舉行集會。雖然鐵路停駛,但仍有大批示威者湧入集會地點。示威者高舉反政府的「三指」手勢,高喊口號,表達對當局的不滿。與前晚不同,團體昨日定下晚上8時結束集會的目標,示威者在時間後陸續散去,整個下午的集會都未有出現太大衝突。

泰國新一輪示威已經持續4日,前晚大批示威者在曼谷鬧市路口與警方對峙,防暴警察出動消防水車以高壓水柱噴射,驅散示威人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