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楊千嬅故事書聲演 一人飾多角挑戰大

2020-10-23
■ 千嬅透過故事書希望把藝術拓展到小朋友層面。■ 千嬅透過故事書希望把藝術拓展到小朋友層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楊千嬅宣布年底舉行紅館跨年騷,以紀念入行25周年成長經歷。鑑於早前居家抗疫下,經常在家鑽研美食至體重上升,故此,要開始進行地獄式操練,她笑言修身目標不要壓死舞蹈員和踩U台,同時會密切觀察疫情發展。

千嬅昨日出席由王幼倫創辦的「領賢慈善基金」所推出故事書《藝術館奇幻之夜》的發布會,更首次以廣東話為故事書聲演,她表示:「最有難度是一人聲演幾角,有忠有奸,因為要一次過順暢錄完,需秒間變聲,好有挑戰性,透過故事書希望把藝術拓展到小朋友層面,(有否同囝囝Torres講故事?)疫情期間多了時間在家,會多了講故事,阿仔好勁會反過來講給我聽,會挑戰故事書的內容,不單純聽,開始識給意見,這樣也是很好的親子活動,對孩子成長加深了解。」

對於年底舉行的6場跨年演唱會,她表示一直在籌備中:「有選擇困難症,有很多較冷門歌曲無唱過,但會集合歌迷意見揀歌,其實今次不像以往是純演唱會,會以舞台形式去講關於人生,大家成長歷程故事,好似疫情影響到好多不同體會。」

開始地獄式減肥

千嬅亦開始進入地獄式操fit,她直言:「真係大鑊,食得太勁,之前疫情停了工作,便在家鑽研煮食,一下子便吃多了,年紀大新陳代謝又比較慢,所以要同時間鬥快,盡快修身,現時可以到健身室做Gym,每日3小時分段運動,(老公丁子高鞭策你做運動?)各自做,他愛跑山,一開跑已經唔見髐H,我驚要直升機拯救。」

王幼倫和女兒張詩賢齊齊主持揭幕儀式,故事書由張詩賢構思,並親自聲演英文語音版本,她表示:「好有難度,幸得千嬅教路,提供演繹貼士。」而王幼倫透露下月5日會在香港藝術館舉行慈善晚宴,在疫情下籌備這類活動特別困難,為保持社交距離,會分3層樓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