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向健在志願軍老戰士頒紀念章

2020-10-23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將於23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參加抗美援朝出國作戰的、健在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等頒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

紀念章使用紫銅胎鍍金、銀材質,通徑為50毫米。紀念章核心部分為志願軍戰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鴿、水紋和中朝兩國國旗元素編制的綬帶環繞四周,外圍採用五星、桂葉和象徵五次戰役的箭頭等元素,組成金達萊花的五瓣造型,象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寓意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是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遠是中國人民的寶貴財富,彰顯出中國不畏強敵、維護世界和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向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致慰問信

在隆重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向抗美援朝出國作戰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和擁軍支前模範致慰問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慰問信說,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維護了亞洲和世界和平,鞏固了新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打破了美帝國主義不可戰勝的神話,打出了國威軍威,極大增強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廣大志願軍將士捨生忘死、浴血奮戰,為國內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贏得了相對穩定的和平環境。

引導全社會崇尚英雄繼承先烈遺志

慰問信說,70年來,黨和國家始終沒有忘記志願軍將士,以及所有為這場戰爭的勝利作出貢獻的人們,千方百計做好抗美援朝出國作戰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擁軍支前模範等對象的榮譽褒揚與優待撫恤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英烈褒揚紀念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軍地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加快推進政策制度體系建設,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積極引導社會各方面參與,全社會崇尚英雄的氛圍日益濃厚,讓廣大抗美援朝出國作戰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擁軍支前模範等對象真切感受到黨和國家的關懷、社會的尊崇、人民的敬愛。

慰問信強調,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繼承先烈遺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