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滬辦意電影大師展 費里尼經典再現

2020-10-25
■ 意大利名導費里尼百歲冥誕。■ 意大利名導費里尼百歲冥誕。

綜合新華社報道 意大利電影大師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執導的經典影片《大路》日前在上海影城放映,為期11天的意大利電影大師展在上海揭幕。

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又恰逢費里尼100周年誕辰,為促進中意兩國民間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上海藝術電影聯盟在中意兩國文化界的共同支持下推出今次影展。

「這次展映9部意大利電影,上萬張電影票幾乎售罄,內地觀眾非常踴躍,表達了對意大利電影的熱愛。」上海市電影局局長高韻斐說。

據了解,這9部電影包括費里尼的代表作《白酋長》(The White Sheik)、《大路》(La Strada)、《花街春夢》(Nights of Cabiria),還有帕索里尼、貝托魯奇、德西卡(Vittorio De Sica )三位導演的經典之作,將在上海影城和上海藝海劇院累計放映18場。

9部影片中,費里尼的作品均為近年來修復的4K畫質版本,十分罕見,其他幾位導演的作品也以4K或2K修復版呈現,可謂是難得的意大利電影視聽盛宴。

意大利駐上海總領事館總領事米凱萊.切基說,電影展的舉辦將見證並促進中意兩國的合作交流。

他還感慨道:「2020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兩國人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共克時艱,可謂是患難見真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