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教協「杯葛」議會 投訴反見進展

2020-10-26
■「粗口教師」林慧思被操守議會裁定損害教育專業的榮譽、尊嚴與情操,惟有關個案似乎未有包括於議會研案匯報中。資料圖片■「粗口教師」林慧思被操守議會裁定損害教育專業的榮譽、尊嚴與情操,惟有關個案似乎未有包括於議會研案匯報中。資料圖片

「粗口教師」林慧思在2017年自爆接獲教育局通知,她在2013年當街瘋狂爆粗辱罵警員的行為,在事隔4年後被操守議會裁定損害教育專業的榮譽、尊嚴與情操,惟有關個案似乎未有包括於議會研案匯報中。

香港文匯報翻查資料,發現2016年5月至2017年4月期間,屬於操守議會改組前的延任期,研案匯報並未有記錄該一年處理的個案,時間上與林慧思失德裁決個案吻合。

同一時間,當年教協因反對操守議會增加家長及非教育界代表的改革,而發動其十多名成員「杯葛」延任,致令該一年間議會成員減少一半。

諷刺的是,在教協缺席下,即使議會成員大減,失德教師投訴仍能獲得成功順利處理,間接說明了教協才是窒礙教育專業操守的「元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