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展演活動公益惠民 線上線下齊獻技

2020-11-01
■越劇《山海情深》劇照。■越劇《山海情深》劇照。

全國脫貧攻堅題材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於日前在北京開幕。本次展演持續兩個月,聚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主題,用文藝的形式宣傳、展示脫貧攻堅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參演的67部舞台藝術作品,涵蓋戲曲、話劇、歌劇、舞劇、音樂會等多種舞台藝術形式,具有較高思想性、藝術性。

其中,既有民族歌劇《扶貧路上》、歌舞劇《大地頌歌》、兒童劇《螢火蟲姐弟歷險記》、越劇《山海情深》等今年新創作品,也有民族歌劇《馬向陽下鄉記》、話劇《閩寧鎮移民之歌》、評劇《藏地彩虹》等經過觀眾與市場檢驗的精品佳作。參演單位既有國家藝術院團,也有基層文藝院團及民營院團。

本次展演活動堅持公益惠民原則,以線下劇場演出和線上網絡直播、展播相結合的形式開展,以期更廣泛、便捷地服務廣大觀眾。其中,彩調劇《新劉三姐》、話劇《塞罕長歌》、歌舞劇《大地頌歌》等12部作品將在北京集中演出23場,其餘55部劇目在當地劇場展演。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