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再有港腳級球員結束職業生涯 張志勇:足球沒有選擇我

2020-11-05
■張志勇以隊長身份高舉省港盃。  資料圖片■張志勇以隊長身份高舉省港盃。 資料圖片

繼陳肇麒及陳偉豪之後,再多一名上屆隊O香港飛馬的港腳級球員退役。曾以隊長身份高舉省港盃的張志勇,經深思熟慮後,宣布結束13年職業生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張志勇剛於6月才滿31歲,以香港球圈生態來說正值盛年,選擇在這黃金年齡掛靴,相信原因與今年疫情有關。這位前港隊中堅周二在社交網站上表示:「13年前,我選擇了足球,13年後足球並沒有選擇我,『職業足球員』正式畫上句號。」在和富大埔出身,然後輾轉隊O過日之泉JC晨曦、元朗、南華及飛馬等球會,他自問足球路上算不上得到什麼光輝成就,只是覺得當初一位不知天高地厚、基本功差、徒具身材的年輕人,可以從街場踢上香港代表隊,並獲封「最佳後衛」,總算無悔多年的堅持及努力。

為港隊征戰多年,烏Z別克、不丹、印度及馬爾代夫等地方都到過,令張志勇見識到世界之大。他感謝每一位球會及港隊隊友、職員及教練們。也多謝每一位曾經支持他、討厭他及批評他的球迷,多謝大家令他成長。家人雖然鮮有入場,母親甚至反對自己加入球圈,但唯一一次入場,就是山長水遠到廣州的省港盃,見證到兒子以隊長身份捧盃。

受到疫情影響,飛馬上季中途已棄戰,球員要接受減薪甚至解約。張志勇在這大半年不斷問自己,以後的路要怎樣走。雖然心底仍然想繼續,可惜事與願違,他承認要作出決定真的非常艱難,畢竟已用了13年去堆砌出這條夢一般的足球路。張志勇未有透露下一步去向,一般相信他會轉行不做職業球員,但會與舊隊友「陳七」及陳偉豪一樣轉戰港甲踢「壎耵i」。

飛馬菁英盃悶和傑志

至於其舊東家,今季已易名的天水圍飛馬,昨晚在菁英盃10人應戰下以0:0悶和傑志,爆冷搶得1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