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長春亞泰重返中超 國安爭季之路留懸念

2020-11-09
■巴坎布(右一)在比賽中射門得分。  新華社■巴坎布(右一)在比賽中射門得分。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中超於7日晚上演季軍戰首回合較量,結果北京中赫國安以2:1擊敗上海上港先拔頭籌;中甲長春亞泰同日擊敗成都興城,來季重返中超。

由於季軍爭奪戰不僅事關本季季軍誰屬,還關乎到下季亞冠盃席位,因此這場國安對上港賽事受到很大關注。

比賽開始後盡出四大外援的北京國安佔盡上風,上半場26分鐘張稀哲妙傳給右路的王剛,後者再助攻射手巴坎布先開記錄。下半場6分鐘,池忠國替國安再下一城,擴大比分至2:0。有奧斯卡因傷缺陣、阿拿奧杜域僅任後備的上港全場被壓制,但球隊完場前由李聖龍「破蛋」,令11日進行的次回合比賽仍有懸念。

國安主帥根拿斯奧賽後表示:「上半場踢得不錯,下半場通過反擊也取得了一個入球,但令人遺憾的是傷停補時被攻入1球。在今季,我們於防守方面下了很多功夫,開了很多視頻會,糾正大家的問題,一起研討如何提高,關鍵還是保持一個緊湊的陣型,這樣可以減輕後防線的壓力。今天在這方面我們做得很好。」

備受壓力的上港主帥佩雷拉,賽後就希望球隊可保持團結:「我認為我們還有第2場比賽要打,那麼現在就相當於我們上半場剛結束,落後對手1球,我認為在下半場的比賽,會有機會扳平。目前對我們來說,需要球隊總體結合在一起,像團隊一樣去戰鬥,而不是說考慮自己的利益,應該是更多考慮球隊,考慮球迷,為大局而考慮。」

另一方面,昨日上演的護級組首回合比賽,武漢卓爾和石家莊永昌互無紀錄完場,雙方將於11日再次碰頭,定出直接降班的球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