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背水一戰 狂牛難「德」勝

2020-11-17
迪姆華拿德國前鋒迪姆華拿德國前鋒

正面對撼爭入歐國聯4強 客隊勢佳壓力細

西班牙與德國兩大足球勁旅將會正面駁火,爭奪今屆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決賽圈出線權。雖然主場作賽,但西班牙近況欠銳,而且不敗已能晉級的「日耳曼戰車」心理壓力較輕,背水一戰的「狂牛兵團」有機會遭遇和波出局的命運。(有線601及661台、香港開電視77台周三3:4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兩軍近況有明顯的分別。西班牙剛戰僅能逼和瑞士1:1,連續3場得2和1負;德國上仗則以3:1擊敗烏克蘭,豪取2連捷。歐國聯A級賽第4組最後一輪之前的形勢,現於榜首領先西班牙1分的德國是役不敗便足夠晉級,取得決賽圈4強入場券;反觀狂牛兵團則是非勝不可,心理壓力較大,急於搶攻更隨時給客隊更多空間反擊。

紐亞將創德國門將紀錄

兵源方面,雙方也無明顯優勢。由於曉姆斯和安利簡恩以及停賽的魯迪格缺陣,德國中堅人腳緊張,馬菲亞斯真達料將頂上夥歷卡斯蘇尼扼守中路,上周首演即獻助攻的左閘菲臘麥斯則可望續擔正;中前場有波監刑滿的卻奧斯以及迪姆華拿、基拿比與利萊辛尼這個突破力強的三叉戟。值得一提的是,門神紐亞是役將以96次把關超越名宿美亞,成為德足隊史把關場數最多的門將。

西班牙有中場布斯基斯加入了翼鋒安素法迪和左閘荷西加耶的傷兵大營,中鋒則以艾華路莫拉達的正選機會較高;翼鋒位置還是狂牛人才輩出的泉源,包括艾達馬查奧爾、奧耶沙巴爾和剛戰後備入替建功救主的謝拉特摩蘭奴,都是主帥安歷基的人選。邊路突破或許是狂牛此役尋求入波的手段,但觀乎近6年兩軍三度交手,德國隊取得1勝2和不敗,西班牙這3分相信將不易全取。

訪克羅地亞 葡足誓挽面子

至於A級賽第3組,法國上仗憑中場簡迪一箭定江山力克葡萄牙,提前一輪出線,末輪主場迎戰力求擺脫榜尾以免「降班」的瑞典,如中場穆沙施素高、杜利素和日前後備亮相的翼鋒馬古斯杜林都很大機會獲輪換擔正(有線603台周三3:45a.m.直播)。與瑞典同分的克羅地亞有後衛維達和中場波索域因新冠肺炎缺陣,剛宣告衛冕失敗的葡萄牙今場作客誓為面子而戰(有線602及662台周三3:45a.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