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高球名人賽 美球王創最低桿紀錄

2020-11-17
■老虎活士幫莊臣披上綠外衣。  美聯社■老虎活士幫莊臣披上綠外衣。 美聯社

美國高爾夫球大師賽當地時間15日在奧古斯達進行了最後一輪爭奪,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球手、德斯汀莊臣繼續發揮出色,最終以創造賽會冠軍贏球最低桿數紀錄的268桿獲得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德斯汀莊臣曾經在2016年獲得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的冠軍,此番在大師賽稱王讓他激動落淚。他說:「從小我就渴望成為大師賽冠軍,現如今我做到了,真是美夢成真。」

莊臣是近20年來第一位在大師賽拿到冠軍的現役世界第1,上一位榮獲冠軍的世界第1是2002年的美國球星「老虎」活士。莊臣取得的268桿、低標準桿20桿的成績也刷新了大師賽冠軍最低桿數的紀錄,前紀錄是活士和另一名美國球手史比斯的都270桿、低標準桿18桿。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