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三獅失「利」 歐國聯出局

2020-11-17
■梅頓斯(左二)世界波射破英格蘭大門。 新華社■梅頓斯(左二)世界波射破英格蘭大門。 新華社

歐國聯A級賽16日凌晨的焦點戰,無疑是現世界排名第1的比利時主場迎戰英格蘭,在這場第2組強強對話中,「三獅兵團」以0:2敗陣而回,遭遇兩連敗後提前一輪鐵定無緣晉級決賽圈4強。

英格蘭是役全場射門16次,兩倍於對手卻破門乏術。比利時憑上半場泰利文斯建功和梅頓斯射入世界波,以2:0擊敗對手,只要最後一輪不負於第2位的丹麥便可出線。三獅軍兩連敗後肯定以小組第3完賽,無緣4強。「雖然我不喜歡落敗不想出局,但球隊踢出的水平已經非常好,」英格蘭主帥修夫基表示,最重要是看到球員的進步。

意大利當天主場迎戰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領銜的波蘭,上半場先由佐真奴費路射入12碼領先,比賽末段後備上陣的比洛迪將比數鎖定為2:0,躍居第1組頭名。由於傷病、感染新冠肺炎等原因,意足減少了近20名球員,主帥文仙尼也因新冠病毒陽性在家隔離,球隊在陣容不整下仍能全取3分。同組的荷蘭主場以3:1戰勝波斯尼亞。中場韋拿杜姆起孖和迪比立功,幫助法蘭迪保亞終於打開接掌帥印兩個月以來的勝利之門。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