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裕元估值吸引走勢轉強

2020-11-17

韋君

體育運動股安踏(2020)成功「染藍」,股價昨走高至108元報收,升6.5元或6.4%,再度創出上市新高,其強勢攀高,往績市盈率已高達48.64倍,市賬率13倍,市場給予這隻行業龍頭較高的估值,都造就該股得以愈升愈有。同屬體育用品股的裕元集團(0551)近期也見發力追落後,昨收16.02元,升0.62元或4.03%,因本身估值仍大偏低,在一線品牌已率先強勢攀頂下,該股料也有望逐步走強。

裕元是全球最大主要國際品牌運動鞋及便服鞋製造商,著名鞋類品牌客戶包括Nike、Adidas、Reebok、Converse、New Balance、Timberland、Puma及Asics等。集團日前宣布,截至9月底止頭九個月營業收入60.867億元(美元,下同), 下降19.06% ; 虧損1.54 億元,去年同期則盈利2.294億元。期間,受制新冠肺災疫情肆虐,關閉了湖北省工廠和暫時調降東南亞產能,導致產生一次性費用1.05億元,大大地影響了業績表現。

主要客戶業務漸恢復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許多零售店關閉,裕元主要客戶的Nike業績也難免大為受挫,但截至今年8月底止首季度,其業務快速恢復,錄得盈利上升11%,收入近106億美元,微跌0.6%,但高於市場的預期。線上業務是推動業績增長的動力,期內線上業務收入大升82%。此外,同屬裕元主要客戶的adidas日前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第三季淨銷售額按年跌7%至59.64億元歐元,經營利潤跌11.6%至7.94億歐元,均勝市場預期。主要客戶需求看好,裕元業績也好。

大行花旗的研究報告,視裕元為落後出口股中的首選,將其股份目標價由16元(港元,下同)上調至20元,評級維持「買入」,並調升集團今年至2022年盈利預測17%至21%,以反映盈利在明年轉勢,及於2022年按年增長40%的假設。裕元往績市盈率11.04倍,市賬率0.81倍,較近日連番破頂的安踏(2020)往績市盈率高達48.64倍,市賬率13倍,無疑顯得大為偏低。現水平順勢跟進,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24.5元,惟失守15元關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