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多國學者關注習主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講話

2020-11-2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並發表主旨演講,引發國際社會熱議。海外各界人士認為,講話展示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決心,給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復甦提供了中國方案與動力,有利於增強全球市場信心,為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和重要貢獻。來源:中新社

秘魯國立聖馬科斯大學亞洲問題研究中心主任阿基諾:

中國堅持對外開放,改善投資環境,擴大與貿易夥伴的互利合作,為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和重要貢獻。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將帶動世界經濟復甦,為各國經濟更快走出低谷提供機遇。

新西蘭商學院院長黃偉雄:

演講展示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決心,給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復甦提供了中國方案與動力,有利於增強全球市場信心。

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盧賈寧:

中國在經濟和投資方面的作用尤其引人注目,中國經濟的成功發展為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合作創造更多機會。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中國東盟研究中心主任湯之敏:

亞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離不開中國。東盟國家期待與中國一起推動開放發展,探索創新增長。

印尼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蘇爾約諾:

中國積極擴大內需、深化對外合作,提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對亞太地區與世界經濟走出疫情陰影具有重要意義。

墨西哥普埃布拉功勛自治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德拉羅薩:

中國在亞太經合組織等多邊機制向世界傳遞發展信心,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引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