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海外人士高度評價 中國方案復甦全球經濟

2020-11-20

秘魯國立聖馬科斯大學亞洲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卡洛斯·阿基諾: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將帶動世界經濟復甦,為各國經濟更快走出低谷提供機遇。中國堅持對外開放,改善投資環境,擴大與貿易夥伴的互利合作,為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和重要貢獻。

新西蘭商學院院長黃偉雄: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展示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決心,給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復甦提供了中國方案與動力,有利於增強全球市場信心。中國經濟已成為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經濟的穩定之錨、增長之源,很多國家從中受益。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新興市場部部長韓載振:中國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不僅將進一步激發中國廣闊內需市場的潛力,促進中國以科技創新打造經濟發展新動能,也能給包括韓國企業在內的海外企業提供更多投資營商的機會,這有助於促進區域乃至全球經濟的穩定發展。

印尼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向亞太乃至整個世界釋放了積極信號。中國積極擴大內需、深化對外合作,提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對亞太地區與世界經濟走出疫情陰影具有重要意義。

前日本富士通總研首席研究員金堅敏: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強調通過擴大內需、創新驅動、深化改革帶動經濟增長,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深化對外合作,這一共贏的方案受到各國產業界歡迎。

《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面對不斷抬頭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中國一直堅持對外開放和深化改革。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再次表明中國加強國際合作、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的決心,這對全球經濟復甦至關重要。

馬來西亞新亞洲策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詩傑: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經濟發展提供一個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為疫後的世界經濟復甦和發展創造更多的機遇和空間,將進一步推動各國開展合作。

文萊資深媒體人貝仁龍:通過加強與區域內國家的戰略和行動對接,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並攜手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國致力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各國共同發展,中國為豐富多邊主義、和平發展的內涵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

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