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議員促落實強制全民檢測

2020-1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冠肺炎疫情反覆,近日新增確診個案持續雙位數字,有學者更警告,不排除會觸發第四波疫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陳絔g就此要求政府堵塞所有防疫漏洞,並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

推境內健康碼設追蹤功能

葛珮帆、陳絔g昨日去信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要求特區政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設立境內健康碼,加設追蹤功能,追查感染者與密切接觸者,以盡快截斷傳播鏈,同時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必須入住指定的酒店,接受醫學隔離安排。

政府亦應提供點對點的交通安排;酒店需有公共壎秅H員當值,以杜絕未完成檢疫人士進入社區接觸其他市民。所有入境人士也須改用咽拭子測試,獲豁免人士的測試結果需呈陰性才可以回家隔離。

爆疫地區全體居民作檢測

陳絔g表示,政府應為安老院舍所有員工院友、導遊、的士司機等高風險群組,進行每周一次的強制病毒檢測服務,並提供方便的地點,收集市民交還的深喉唾液樣本樽。他建議在全港18區內開設大量的交樽點,並建議若有地區爆發疫情,須立即強制全區居民及在區內工作人員做檢測。

他續說,政府須招聘及培訓至少3,000名臨時公共壎秅H員,到各處進行檢測,確保防疫工作執行到位,同時需確保全港巿民均能獲得疫苗。

葛珮帆提到,政府同時要加強公共廁所清潔,和加大抽檢進口冷鏈配送食品、包裝和環境樣本,加強由進口至零售各環節的監管工作,並對相關的工作人員進行全面的核酸檢測,和改善高危處所的室內通風質素,減低受病毒感染的風險。

逾七成人贊成強制全民檢測

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昨日則發起網上聯署,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實行強制全民檢測,並引述西九新動力上月以電話訪問了4,552名香港成年居民,有73.5%受訪者贊成政府應推行強制全民新冠病毒檢測;74.4%贊成強制全民檢測配合「港康碼」實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