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樂善堂回應「2020年施政報告」

2020-11-27
■樂善堂推行全港首個「改建校舍作過渡性社會房屋計劃-樂善堂小學項目」。■樂善堂推行全港首個「改建校舍作過渡性社會房屋計劃-樂善堂小學項目」。

九龍樂善堂(下稱「樂善堂」)就剛公布之「2020年施政報告」中,有關過渡性社會房屋措施,發表以下回應。

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對於特區政府推行的短中長期房屋供應政策表示歡迎,作為過渡性社會房屋推動和實踐者之一,過渡性社會房屋能助基層市民有個可負擔租金之適切住所,在疫情打擊經濟的情況下,能大大減輕租金經濟壓力、增加住屋空間、促進家庭和睦、助基層孩子成長。

對於特區政府在社會房屋上的新項目,劉愛詩續稱,特區政府在推動過渡性社會房屋上具創意和靈活性,如資助非牟利機構租用因疫情下入住率較低之賓館和酒店,能幫忙基層家庭並助業界渡過難關,如有合適項目,配合合適受惠對象,該堂會積極考慮和研究。

至於為輪候公屋人士提供租屋津貼之措施,會否令業主加租,劉愛詩表示若配合租金管制措施,雙管齊下,才能有助輪候公屋人士減低租金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