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感恩節無暢聚 疫下冷冷清清

2020-11-28
紐約感恩節大巡遊大不如前。 美聯社紐約感恩節大巡遊大不如前。 美聯社

美國民眾前日迎來每年最重要節日之一的感恩節,不過在新冠疫情肆虐下,這個傳統上親友歡聚的節日蒙上陰影。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及各地政府都敦促民眾不要遠行、盡量縮減慶祝規模,以確保親友「明年仍可以慶祝」,紐約著名的感恩節巡遊亦因此規模大減,不過白宮感恩節公告卻反其道而行,繼續「鼓勵所有美國人相聚」。

儘管美國疫情愈來愈嚴重,但很多美國人已對維持8個月的防疫措施感到疲勞,不惜無視風險趁感恩節聚會。亞利桑那州居民扎克爾便飛往密蘇里州探望家人,她形容疫情已經令很多人非常難過,節日因此更加重要,認為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做好手部清潔,應該可以與家人相聚。

紐約巡遊無現場觀眾

疫情下街頭節日氣氛大減,紐約曼哈頓年度感恩節巡遊雖然繼續舉行,不過規模大幅縮減,而且不接受現場觀眾,市民只能透過電視直播觀看。

各州官員三番四次呼籲避免大規模聚集,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形容,此舉可確保「大家的親戚可以繼續慶祝聖誕、慶祝明年的節日」。不過白宮發言人周三晚發表的感恩節公告中,最後一段卻提到「鼓勵所有美國人相聚」,以在家中、敬拜的地方向上帝表達感恩。

候任總統拜登亦沒有如往年般外遊,僅留在特拉華州與家人度過,他透過社交媒體發布錄音,坦言留在家中不是大家想要的過節方式,不過形容小小防疫舉動已經是「對其他人的祝福」。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