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洛杉磯禁聚會 商店限招待三成半顧客

2020-11-29
■ 洛杉磯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圖為機場接駁巴士限制乘客人數。 美聯社■ 洛杉磯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圖為機場接駁巴士限制乘客人數。 美聯社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其中在全美人口最多的洛杉磯縣,已連續5天新增逾4,500宗確診個案,累計逾38萬人確診,超過7,600人染疫死亡。當地政府宣布再度收緊防疫措施,由明日起禁止民眾與非同住者聚會,措施暫定維持超過3周,縣內及周邊地區約2,000萬人受影響。

當地政府指出,措施適用範圍包括室內、室外、公共及私人場所,而宗教及示威活動則可獲豁免,公園、海灘及網球場等室外場所亦會保持開放,但民眾必須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售賣必需品的商店須將店內客人數量,維持在可容納人數的3成半以下,食肆則繼續禁止堂食。

洛杉磯縣所在的加州是全美其中一個疫情最嚴重的州份,州長紐森日前下令州內大部分地方宵禁,要求民眾在每晚10時至翌日清晨5時留在家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