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修改公僕體系 恐炒「華府中樞」9成員工

2020-11-29

在大選落敗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在卸任前夕,實行選前頒布的行政命令,通過修改美國公務員體系,重新分配職位,令部分主要政府部門人員不再受編制保護。據悉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近9成員工將受影響,任何被視為對特朗普欠缺忠誠的官員都可能被解僱,恐令候任總統拜登就任後,面臨人手嚴重短缺的局面。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白宮預算辦公室上周已將包含425名員工的清單,送往聯邦人事管理局(OPM)等待審批。OPM約3,500名員工也將進行重新編制。白宮預算辦公室屬政府「中樞」,主要為政府規劃年度財政預算,並協助各政府部門制訂財政及人事政策。若該辦公室大批員工被解僱或調派至其他崗位,勢必影響政府正常運作。

非牟利組織「公共服務合作」執行主任斯蒂爾指出,拜登政府雖然可重新任命部分被解僱員工,但若有大量人員離職,拜登要扭轉情況恐相當困難。得克薩斯大學公共事務教授凱特爾分析稱,大批預算辦公室員工被解僱,將妨礙部門運作,影響白宮就預算案與國會的談判工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