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疾控研究:8中招僅1通報 實際染疫或近1億

2020-11-29
■ 不少民眾無視警告,繼續在感恩節出行。圖為機場職員為旅客量度體溫。 路透社■ 不少民眾無視警告,繼續在感恩節出行。圖為機場職員為旅客量度體溫。 路透社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於9月進行的研究顯示,全美在今年2月至9月期間,平均約8名染疫患者中僅有1人通報確診。根據當時合共690萬宗確診推算,美國到9月底或已有約5,300萬人染疫。而目前美國累計確診個案升穿1,300萬宗,據此推算實際染疫人數可能已逼近1億。

CDC於上周三公布該項研究,透過分析確診者年齡、居住地與通報時間,並根據假陽性檢測結果及無徵狀患者比率推算,認為全美9月底已有16%民眾染疫。在未入院患者中,平均每7.1名患者中只有1人通報確診;而在入院患者中,則平均每2.5名患者有1人在當局的確診記錄中。

研究分析指出,美國疫情嚴峻地區,染疫比率最高甚至可達31%,年輕群體尤其兒童中,還存在大量無徵狀感染者或未被記錄,加上感恩節期間,美國估計有近5,000萬民眾搭乘交通工具出行,導致疫情加速蔓延,未來數周確診個案極可能飆升。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