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航準備運輝瑞疫苗 一獲授權迅速分發

2020-11-29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前日開始安排包機,準備運送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一旦疫苗獲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使用,便可迅速分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正支援「疫苗的首次大型航運」,目前與航空公司合作,確保疫苗安全運送各地。

聯航計劃安排包機來往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負責運送疫苗。由於輝瑞疫苗需在超低溫下儲存,故聯合航空已獲FAA許可,在每班包機上攜帶1.5萬磅乾冰,是平日上限逾5倍。輝瑞亦特別設計用作裝載乾冰的疫苗儲存盒,避免使用大型冷藏櫃,方便運送疫苗。其他航空和運輸公司亦密鑼緊鼓展開疫苗運送的準備工作,美國航空公司已安排班機從邁阿密試飛至南美洲,測試運送過程中的溫度控制和物流程序。聯邦快遞和DHL已推出溫度監察系統,追蹤疫苗運輸。

自新冠疫情爆發後,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成為歐洲醫療用品的最大樞紐機場,估計在轉運疫苗時同樣面臨龐大物流挑戰,機場方面已開放客運大樓旁邊的倉庫,用於儲藏疫苗,機場管理公司表示,機場自8月起已為運送疫苗作出準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