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庫什納將訪中東 冀離任前取更多成果

2020-12-01

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將率領團隊,本周內前往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尋求斡旋雙方的外交紛爭,試圖在離開白宮前,進一步在中東取得外交成果。

一名匿名美國高官前日透露,庫什納此行將分別會見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和卡塔爾元首阿勒薩尼。隨同庫什納出訪的還有美國中東特使伯克維茨、美國前伊朗問題特使胡克,以及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總裁伯勒。

盼促成沙以關係正常

自8月以來,庫什納及其團隊就拉攏以色列與巴林、阿聯酋、蘇丹等國家實現關係正常化,特朗普政府希望在1月20日離任前,在中東推進更多同類協議,包括促成沙特與以色列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此外,沙特、阿聯酋、巴林、埃及等國家,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活動及與伊朗關係密切為由,在2017年與卡塔爾斷交,庫什納希望利用此次會談,斡旋雙方的紛爭。■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