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奇:感恩節後感染人數「升上加升」

2020-12-01
■ 福奇■ 福奇

美國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前日表示,預計美國在感恩節假期後的數周內,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會「升上加升」,呼籲人們遵從壎肏引,直到聖誕前都不應放寬防疫措施。根據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數字,剛過去的周日共有118萬名乘搭飛機的旅客接受安檢,數字較去年低60%,但仍是3月中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目前美國已有逾1,300萬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超過26.5萬人病歿。上周開始迎來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長假期,預計約5,000萬人會在假期出遊或回鄉與家人團聚。即使政府在感恩節前,已呼籲人們不要在感恩節期間出遊,也有數據顯示出遊人數較去年減少10%,但各地機場仍人頭湧湧,還有很多人因疫情期間汽油價格下跌,而選擇自駕出遊。

白宮抗疫小組協調員比爾斯表示,感恩節過後的感染人數,可能會是5月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後的「3倍、4倍、甚至10倍」。

隨虓s冠疫苗即將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當局仍在討論民眾接種疫苗的優先次序,壎苀“U理部長吉羅伊爾預計,首批疫苗將讓醫護人員接種,其後是護老院院友和員工,以及其他高風險群體,其他民眾可於明年第2季和第3季接種。■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