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大法律學院新增法律科技科目

2020-12-01

香港中文大學(下稱「中大」)法律學院致力培育智慧、技能與職業道德並重的法律人才。學院重視國際化教育,師資團隊來自本地及世界各地逾20個司法管轄區,課程更屢登國際排行榜前列,2018年獲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法律學科)評為全球最國際化的法律學院。學院今年新增「法律科技」選修科,配合法律與科技日漸緊密和重要的社會發展趨勢。

中大法律學院開辦多個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包括法律博士(JD)、法學專業證書(PCLL)及法學碩士(LLM)。JD適合持有非法律學士學位或於非行使普通法之地區獲得法律學士學位的人士;PCLL適合持有行使普通法地區頒授的法學士(LLB)、JD或法律深造文憑(GDL),並有志在港成為執業律師的人士,提供理論與實際技巧兼備的培訓。持有LLB或具法律工作相關經驗人士,則可考慮報讀LLM課程。

學院開設四個LLM課程,包括中國商業法、普通法、國際經濟法、能源及環境法,課程設計和授課模式充分考慮到學員的職業需要,各有側重:中國商業法適合與內地有商務往來的人士;國際經濟法適合從事國際商貿或金融工作的人士;普通法課程適合希望加深對普通法認識的人士;而能源與環境法課程則專為回應社會對具備發展潔淨能源、減緩氣候變化及保護環境相關法律知識人才需要而設,自開辦以來吸引亞洲、歐美、澳洲等30多個國家人士報讀,深受歡迎。

此外,有睹近年法律和科技變得日漸緊密和重要的社會發展和趨勢,學院今年新增「法律科技」選修科,探討法律科技對法律制度、概念和規例的實際和潛在影響、好處和風險,以及在此背景下法律職業的未來。

學院JD、LLM 及PCLL 課程現正接受2020-21學年入學申請。詳情請參閱網頁www.law.cuhk.edu.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