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抗疫最緊要自律 陳豪籲全港齊心

2020-12-04
■陳豪昨出席活動時影完相即戴回口罩。■陳豪昨出席活動時影完相即戴回口罩。

群星贊同「犯聚」罰一萬 增阻嚇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梁靜儀、李思穎、達里)香港爆發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字近日再度猛增,特區政府公布多項防疫措施再次收緊,消息指違「限聚令」、「口罩令」的定額罰款擬加辣增至一萬元,以提高阻嚇力,圈中星爸星媽更是關注家人健康,多加留意防疫措施,陳豪、林盛斌(Bob)、楊思琦等均贊同提高罰款可增阻嚇性,但異口同聲強調最緊要大家自律,同心抗疫方奏效!

陳豪於無言x慶是唯一一位藝員堅持戴口罩,只到出鏡一刻才脫下口罩,而昨日他出席保健食品活動,拍照完畢即急急戴回口罩才受訪,甚為注重個人壎矷C陳豪坦言疫情來到第四波這個緊張的時候:「其實也不單為自己,是為我、為你,一個人戴口罩是不足夠,要同心抗疫,一齊戴才有效,我也是做好本分,希望也令大家明白抗疫非靠自己一人,是靠大家齊心!」

陳豪家中有3個小朋友,他表示很早已經灌輸他們講解有關新冠肺炎及抗疫知識:「不過現不能當他們小朋友看待,要當他們像大人般對待,解釋他們知道目前世界正在發生的事,甚至世界係點、做人處事的想法及價值觀,還幸小朋友都幾乖,防疫措施都會做足,問題也不大,我們都跟得幾貼。」聖誕節將至,陳豪表明因疫情會減少外出慶祝,他笑說:「現在已經要想定一些招數,例如老婆負責整聖誕大餐,到時再在大廳中玩camping,這兩日剛搬了聖誕樹出來布置,小朋友都已經好開心。」

至於政府準備將違反限聚令、口罩令罰款提高至一萬元,陳豪仍是一句話:「口罩要大家都一齊戴才有用,至於懲罰會否苛刻了,我就覺得情有可原,要看每個case,如果一直不肯戴口罩就罰,但乖的肯戴只一時疏忽了,就可以輕一點,政府都是想起到阻嚇作用,想大家都同心抗疫,這出發點是好的!」

曹永廉楊玉梅推掉全部聚會

曹永廉稱為己為人,近來減少外出減低感染風險,他說:「第四波薇魽A我就推晒所有私人聚會,原本約鬫n多,都推晒。盡量留鰜峊齱A必要返工、買R就盡量戴口罩,無戴口罩就全身消毒。」他贊成加重罰款,「對我]守規矩鴾H謠縑A其實無所謂,加到二萬都好,如果你唔犯事,就唔會罰到你。」他亦希望盡快推行全民檢測,以加快找出社區隱形患者。

楊玉梅同樣推掉全部飯局:「今次真係要更加小心,因為今次好似個疫情嚴重鬫n多。加重懲罰是有用鵅A因為太少錢好多人黈懼性唔會咁重,加重髐@定有曭嚇效果。」

楊思琦勸大家勿「犯聚」

育有三女一子的阿Bob亦十分留意防疫措施:「我覺得去到一萬元確係加大鱄茠嚇性,但最緊要大家要自律,不論係口罩或限聚令,個人或群體,現在都要自律,否則罰幾多錢都好,都會出現傳染同傳播風險。」

同為家長的楊思琦都覺得會有好大阻嚇性,「之前可能忘記限聚令的市民會多加留心,不過原有的二千元定額罰款,有些市民可能覺得已很高,現時增至一萬元就更高,當然最緊要是遵守限聚令,不要『犯聚』。」

洪永城和龔嘉欣認為只要能有效遏止疫情的措施,他們都會支持,最重要靠市民自律少出街,減少不必要應酬聚會,防疫功夫不能鬆懈。

楊明生意受第四波打擊

楊明覺得大家近期變鬆懈致疫情嚴重,「現在的心態好似從頭開始抗疫一樣,壎秅霅戚n做好,譬如口罩、搓手液。唔好講人]啦,我自己都鬆懈驉C如今又再爆多次,真係應該執返正少少。」他認為加重刑罰是有阻嚇性的,「是有作用的,我自己都會覺得好貴,如被罰一萬元,起碼是有基本的警惕性的,係有衋飢U。」

楊明間餐廳剛在將軍澳開第五間分店,他坦言受第四波疫情影響,客人減少,「見到路上雖然都有車、有人,但氣氛都好差,好死寂,覺得好唔開心。」不過他堅持與一班同事一齊努力,保持好餐廳的壎矷A希望疫情過後盡快復原。他還表示會多在社交媒體發放正能量,鼓勵大家。

文雪兒絕對贊成重罰

經營美甲店的文雪兒表示:「如果疫情再不能控制 ,受害將是每一個香港人自己,所以應該嚴懲不遵守法律的人!我]店舖現在每一個客人入到薄A我]會同佢全身噴灑消毒液 。美甲師們除鱄n戴口罩還要戴面罩,^中間還有阻隔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