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康文署球場關閉 足總盃延期

2020-12-04
■康文署轄下的足球場大門緊鎖。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曉莉  攝■康文署轄下的足球場大門緊鎖。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曉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宣布轄下文康設施於2020年12月2日起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香港足球總會雖一直與政府相關部門溝通,爭取於符合衛生防疫要求之下進行2020-21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但由於仍在溝通磋商階段,足總昨日宣布原定於本周末(12月5日及6日)的「2020-21年度足總盃」賽事延期舉行。

足總主席貝鈞奇坦言:「我們正向政府爭取如9月復賽般以家居隔離及閉門方式繼續賽事,不過要等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批准,訓練比賽是球員的工作,我相信這是豁免限聚令的合理理由,惟由於時間緊迫本周足總盃賽事被迫延期。」貝鈞奇亦表示康文署可以開放港超球隊的7個主場以及部份場地作比賽及訓練之用。

一旦建議獲得批准,貝鈞奇表示足總會繼續負責檢測費用,而職球員因家居隔離所產生的交通費用則由球會負責,他預計由於再度閉門作賽,足總需要額外支出40萬購買12月賽事的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