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C朗斬第750球 基奧特「大四喜」破紀錄

2020-12-04
■C朗(右)接受隊友的祝賀。 法新社■C朗(右)接受隊友的祝賀。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祖雲達斯與車路士在歐聯早已於上輪出線,然而兩位老球星是役卻沒放過表演機會,其中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攻入職業生涯第750球,基奧特更上演「大四喜」打破C朗的歐聯最年長「戴帽」紀錄。

歐聯E組與G組都已於第4輪決出了全部出線隊伍。香港時間昨日凌晨第5輪,已晉級的祖雲達斯主場輕取基輔戴拿模3:0,攻入1粒的C朗斬獲職業生涯的第750球,對剛膺選「金足獎」的葡萄牙「球王」來說可謂雙喜臨門。

收起了美斯的巴塞隆拿作客3球淨勝匈牙利的費倫斯華路士,先開紀錄的基沙文是去年加盟巴塞以來首次連續3場有「士哥」。最後一輪,巴塞主場不輸給「祖記」便可鎖定G組頭名。

E組,車路士作客4:0大破西維爾後穩奪首名,失寵的法國前鋒基奧特成為歐聯第15位單場比賽入4球的球員,更以34歲63天的「高齡」超越C朗34歲35天的紀錄,成為歐聯上演帽子戲法最年長的球員。「車仔」主帥林柏特喜道,「當球隊有將基奧特的體力及速度派上用場,便會對球隊帶來真正的平衡性。」至於會否安排基奧特多踢正選,「林伯」沒正面回應,「讓我們看看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