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門」前失機 紅魔自製困局

2020-12-04
■拉舒福特(右)於32分鐘為曼聯扳平。 法新社■拉舒福特(右)於32分鐘為曼聯扳平。 法新社

把握力不及對手致敗 歐聯要拚至最後一輪

曼聯再次斷送了自己辛苦創造的出線良機。香港時間3日凌晨進行的歐洲聯賽冠軍盃H組第5輪,原本主場不輸給近況不濟的巴黎聖日耳門(PSG)「紅魔」便可提前出線,最終卻事與願違以1:3落敗,全失3分亦令最後一輪作客RB萊比錫變成了生死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今屆歐聯首輪作客面對鋒線粒粒皆星的PSG,曼聯贏2:1製造驚喜,第2輪主場又大勝RB萊比錫5:0,及後第4輪以4:1復仇,挽回第3輪爆冷不敵巴沙克舒希的面子。是役迎戰法甲近2場不勝的PSG,和波已可鎖定16強資格的紅魔卻在同對方射門次數差不多的均勢下以1:3慘敗。現時曼聯、PSG及RB萊比錫同積9分,計對賽成績,紅魔最後一輪作客打和萊軍也能出線,但對手是上屆4強分子兼今屆主場也贏過PSG,曼聯這1分並不易保。

尼馬開賽6分鐘便以一記窄角度補射先拔頭籌,曼聯到32分鐘雖由拉舒福特禁區邊射入扳平,但下半場卻先後有馬迪爾近射炒高及倒戈舊會的卡雲尼單刀射中楣。PSG大難不死,69分鐘由馬昆奴斯哥利亞混戰中射入再次領先,1分鐘後主隊中場費特洛迪古斯更兩黃變一紅離場,尼馬最後乘勝追擊再入一粒鎖定勝局。全場射門曼聯9次中5次射正卻只入1球,PSG則10射6中目標入3球,把握力成了今場大戰的勝負分野。

尼馬起孖 盼同美斯再做隊友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承認,今場輸在把握力不夠好之餘還差一點點運氣,「假如馬昆奴斯鞋釘長少許,那球可能已計越位了。」不過,他仍有信心己隊下仗可擊敗萊比錫,「之前贏PSG與萊比錫已看出我們有很大進步,有助我們提升自信。」

梅開二度的尼馬則放眼下季,希望約滿在即的美斯可加盟PSG,兩人再做隊友,「很希望能與美斯再一起享受比賽,這是我隊明年必須做的事。」

晉級折將 新神「蜂」休戰到明年

F組方面,德甲「蜜蜂兵團」多蒙特主場賽和意甲拉素1:1後提前出線,但王牌新神鋒艾寧夏蘭特卻在賽前操練時韌帶受傷,肯定要到明年才可復出,打擊不細。最後一輪,9分的拉素主場不輸給7分的布魯日也可隨多蒙特晉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