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院舍員工:檢測排隊人多有風險

2020-12-06
■灣仔軒尼詩道籃球場變成檢測中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灣仔軒尼詩道籃球場變成檢測中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要所有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強制檢測,而社署專為院舍員工設立的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昨日開始運作。該中心設於軒尼詩道籃球場內,檢測者須提供院舍證明與身份證方可進入。昨日上午9時,中心一度出現逾30人的長龍,至下午人數稍減。有到場檢測的院舍員工認為人多排隊始終有風險,希望政府再考慮派員到院舍採樣。

在黃大仙區院舍工作的曾小姐昨日休假,遂到灣仔的臨時檢測中心採樣檢測。她表示現場秩序較想像中更好,採樣過程也很快。她指有朋友昨日上午到場時需要排隊,自己下午到時人不算多,大概10分鐘便完成登記與檢測過程。

同樣前往檢測的張女士則認為,需要自行前往檢測中心的安排不太合理,認為政府此前在院舍推行自願測試,有專人到院舍採樣方便員工,亦可以避免在社區排隊的風險,現時無疑增添麻煩,排隊期間增加與其他人的接觸,與路過市民亦只有一臂之隔,如果排隊者有人確診,很可能形成傳播鏈。

在灣仔區院舍工作的史先生持相同意見,認為到檢測中心排隊輪候有風險,又指自己所屬院舍較人性化,允許他們上班時間前往檢測,幸附近設有臨時檢測中心,否則可能非常麻煩。他覺得群組的強制檢測有必要,檢測得到陰性結果大家都較安心。有院舍員工則認為,就算當局未能派員到院舍檢測,員工自行交回樣本瓶也可,比到臨時檢測中心更佳。

灣仔街坊何先生認為,檢測中心所在位置是數條路的交匯點,人流較多,若排隊者有人確診容易播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